Thursday, December 2, 2010

生活小樂趣--你家就是我家之室內拖鞋

連著好幾個週末,不是在哥哥未來的小窩幫忙打掃就是採買
就要入厝了,迎接媽媽北上的這個週末,我們一起去買了室內拖鞋
在採購清單中我一直小心翼翼的避免逾越屋主的權限,絕大部分我只提供意見不幫忙決策
隨著大件的家具電器陸續進駐,哥哥的荷包越來越薄我是清楚的

小東西我有我想堅持的理由,不管是因為舒適還是攸關整體搭配,除了用類似,地板一定要先吸過才乾拖或濕拖,否則會刮花地板,照這方法做地板常保十年如新....的理由來說服他,一把輕巧收納不佔空間的手持式吸塵器是必要的之外,在小東西上我這小上班族還有辦法奧援他,於是在問清楚需求的數量後,乾脆花錢直接買了,室內拖鞋就是這樣決的
布面的材質溫暖又不會趴他趴他作響,清洗也還算方便,統一個樣式不會添加零亂,但這統一的樣式會造成鞋子一堆不知該如何配對,反正都是一個樣,左右腳收一對不就行了,不知怎的我就是不愛這樣

於是,買完回家立刻拿起針及繡線,在每雙的鞋面繡上不同的圖樣,這樣親戚朋友來,就不會王八配綠豆亂亂穿了

就像這樣亂一堆,也會亂穿一堆, 當然也是亂收

製作之前先畫個草圖,克難新家啥都沒有,用撐鞋的紙板描繪,就來個即將到來的聖誕風吧

完成後就像這樣,左右腳都有一樣圖騰以供辨識


一共買了六雙,分別是耶誕樹、聖誕襪、雪人、禮物盒、毛線帽還有耶誕鈴噹

收起來就是這樣,我最喜歡雪人款了,媽媽說每雙都很漂亮是妹妹的愛心,她這樣對哥哥說道

這樣收就不會王八配綠豆亂亂穿了!!

朋友看到照片,紛紛提出他們的最愛,也有人以為這是該品牌推出的聖誕系列....,我很開心,可以花一些小小的心思,讓家變得更溫暖更有人情味,誰叫你家就是我家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