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7, 2010

一個人的演奏會

這並不是真的一個人的演奏會,除了我自己,還有演奏者當然還有其他未知的購票者

像是在宣告單身一樣,今天下班特地繞過去音樂廳買了一張2010年最後一天的一場鋼琴獨奏會

除了不得不的單身出差,單身旅行我視為另一個"獨立"宣言,但截至目前為止我的單身旅行終極目標都是訪友,所以不能算是一個人的旅行

我可以一個人搭公車上陽明山待在星巴克一下午喝咖啡看書,這年頭咖啡店多的是一個人上網、玩手機的客人,我並不顯得孤寂與突兀,但我從來沒有一個人看電影,應該是說,我不敢一個人去看電影,我害怕一個人進場在成雙成對的人群中找位子,我害怕散場後一個人走,連一個總結好不好看的對象都沒有,究竟我害怕的是在別人眼中那個怪異的我,還是我心中不願意承認我不想一個人看電影,於是我有影友,看電影的朋友,一場三百元有找的電影如此,表演或是音樂會呢?!動輒上千的表演,光是在喜好中挑選出適合的朋友就不容易,更遑論進入到討論該買哪個票價的座位區,常常最後的結果就是放棄了自己想看的表演

這一場獨奏會,票價不高曲目也不冷酷,選在2010年最後一個夜晚,對我是一個開始,一個最好的開始,我再不需要對聽演奏會也還好的朋友感到抱歉,我只需要安適的坐著聆聽,一個人的演奏,而我一個人聆聽

這樣,很好,只希望當天我不要也怯場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