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5, 2010

生活小樂趣--環保耶誕樹

去年耶誕節邀了幾個同事在家裡吃火鍋小聚
一人獨居的小套房,雖然被我塞滿了東西,外面的大陽台卻是中秋烤肉的絕佳場所
今年,一個人,剛好落在星期六的耶誕節,預備號召一群朋友來家裡同樂
不能免俗的說好一起交換禮物,沒有耶誕樹總覺得遺憾
關於通俗的耶誕飾品,我是抱持著能免則免的心態
尤其是佔空間的耶誕樹,通常是新新的興沖沖,季節過後收納在沾染灰塵的一角
甚至隔年拿出來嫌沒型又髒...
但,打心底裡還是希望能有棵聖誕樹
從耶誕樹下挑出自己心儀的那一份禮物
從擺設好那天開始幻想關於耶誕老人駕著雪橇挨家挨戶分送禮物的故事
這是上天的恩賜,也是朋友間的一份心意
怎樣今年家裡一定要有一棵聖誕樹

這是家裡唯一僅剩足夠擺放耶誕樹的空間,禮物就擺在櫃子上

今年就以心為主題,期許自己知足、感恩,擁有全心的力量,先來一些裝飾吧
畫牆??沒錯,就是這地方,在這面牆上我要畫下家裡的第一棵聖誕樹

樹下擺上收藏已久的雪橇小天使,還有朋友逐年從冬季雪國帶回的禮物
只是,沒有點燈,耶誕老人可找的到來此的路?!

這彩虹燈是約定好聚會後朋友慷慨的要我帶回家裝飾的,搭配我簡單的耶誕樹剛剛好

點燈囉!!真美,如果沒有燈這樹就不完美了,如果沒有樹這燈也略顯得平庸

很喜歡這樣的巧思,加成小東西的價值,而這價值不需要金錢堆疊,只需要小小的用心,希望今年在樹下領取禮物的每個朋友都獲得上天的祝福,也祝福在無意間瞥見這棵小樹的所有人,平安喜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