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 2011

從2010邁向2011

在2010接近尾聲的時候,回顧一下過去這一年的自己
重要紀事由年中一趟澳洲的旅行開始
朋友間允諾以久的見面終於付諸行動,拉著行李經過一天一夜的轉機,開始一個人的旅行,這是一段奇異的旅程,久未見面的朋友以迎接親人般的方式歡迎我,全然融入當地的生活,我在迷失了大半歲月之後重回自己的懷抱,清楚的意識到自己是如此的害怕一個人,因為恐懼而綑綁住另一個渴望自由的生命,無法逃脫直至兩人幾近窒息的互相傷害

回國後結束一段四年的感情,開始一個人的生活,練習無所期待的去愛,練習如何避免過猶不及恰到好處的中庸,2010最後一天的一場一個人的音樂會是一個開始,那是一場棒的鋼琴獨奏會,我聽見一個人一種樂器可以彈奏出動聽的樂音,時而孤寂低沉時而熱情奔放,一個人的生命又何以不能為之

2010的最後一夜我許下無須刻意活得精彩,卻必盡己力去活的願望,不再因為不想一個人而削足適履,愛我或我愛之人都不應如此過活,愛之存在猶如真理,必不會因為兩相分隔而決然遠去,容有足夠空間照射的到陽光的愛,才能益發茁壯精實,2011的第一天我為這個願景安排了一場小旅行,期待透過一個人旅行的練習,堅強自己的意志並從中感受到樂趣,並不是要離群索居,並不是要築牆自閉,透過重複檢視內心的關照,讓自己變成更具包容力更知足惜福的人,給愛的人更多呼吸的空間最後變成一個可以給別人力量的人

2010的最後一天由一個人結束,2011的第一天由一個人開始,而我滿心歡喜笑臉迎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