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0, 2011

老母退休日

2011.1.10就在今天上午,老母上台領了退休獎牌,正式在職場上下台一鞠躬了
連續兩周,就在我身體最不適在家偷偷臥病的時候,不斷打電話催促我傳真她的"新聞稿"給她
在她感傷的當下也不敢說自己癱軟在床上,只能盡快用僅剩的腦汁擠出一段感謝卡文字
她老人家接著又下功課要一小篇"得獎感言"
歲月沒有如梭,時光也不是一眨眼就過
是阿,老母用四十五年的青春累積的點滴心得,我這一下也是不能混混帶過的
電話中聽她雀躍的提及誰又送了哪些哪些貼心的禮物,她也準備了甚麼甚麼當謝禮
長年出遠門工作沒有陪伴在她身邊的我,其實也要感謝她這些同事們
事實上,與同事們相處的時間竟長過與兒女們.......
剛打電話回家,聽起來是同事們群聚在家裡
出社會上班之後如果還能與父母同住,確實是一件幸福的事
而我雖未能如此幸運,但能為她的工作生涯做最後的註解,也算無愧為老母的女兒吧(自我安慰一下)
阿母,退休後有的是空閒,再一起出去玩耍吧~~祝退休愉快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