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5, 2011

用心活、用心愛、用心聽

標題是來自於我很喜歡的一本書"用心-Learing from your Heart"

接近期末也為即將到來的兔年而忙碌,掃除、採買
如常的大夥總會聚在會議桌前吃午餐
辦公室即將迎接兔寶寶,話題不免落在生兒育女點點點
氣氛是愉悅的,今天以"別擔心,孩子生了就有辦法養"做結
我是家裡的老么,在那個提倡節育,兩個孩子恰恰好、一個不嫌少的年代
姊姊哥哥一個好,第三個孩子....差一點分送給媽媽的姊妹淘
最後一刻在老爸一句"又不是養不起",我錯失成為別人家獨生女的機會

精子和卵子能受精誕生成妳的生命的機率是多少?
在妳活過的這些年中,在相對良好的健康狀況下,活著的機會有多大?
在生命中能有這麼多愛妳的人,關心妳的人的機率為何?
而幾乎望向任何一個窗外,妳能看到大自然的美的可能性有多少?
妳說天堂?我敢說這裡就是了
當然這個版本的天堂,並不像我們在神話中讀到、或是很多人所相信的那種完美的天堂

在這獨特的天堂中,有著巨大的痛苦、折磨和得失
但在內心深處,大部份人都知道它--天堂、生命--是很珍貴的
只是需要細心的覺察

這是用心書中我很喜歡的一段,作者在他33歲時因為車禍意外而四肢癱瘓
因為決定活著而開始跟他的輪椅及漸漸壞死的膀胱做朋友
書中很多令我一讀再讀並感動萬分的真實故事

那是摩西所走的同一條道路:「我要踏出這信心的一步,到它帶我去的地方」

這段話送給我愛的田麻,她正要開始要與左乳內的那顆石頭奮戰
相信並順服,一切遵從妳的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