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7, 2010

一個成熟的自己

今天下班前一起學琴的朋友神秘兮兮的在msn留言問我晚上可不可以打電話來
事實證明也不是什麼神祕的事
貼心的朋友在一個治療課程幫我保留了一個座位
因為關乎費用及會有人來電詢問我是否確定參加
所以朋友抱歉的表示這個擅自的決定會帶給我的困擾
我有定期的運動,有喜歡的嗜好,興趣的書籍及休閒活動
加上擁有幾根手指可以數完的好朋友就是我最佳的心理醫生

工作上接觸到一些我認為成功的人士
不同領域,不同學術背景,或許些微差異的經濟條件
這些人共同擁有的特質就是很enjoy自己的人生
工作時專注認真,關愛自己的家人
更重要的事,他們深知自己的目標及意義,他們很愛自己
穿著簡樸有禮,重視健康,能在工作及家庭生活中求取平衡
上星期天接待的Dr. Bill 過境香港的兩天與普通人一樣搭乘地鐵暢遊夜市及公園
我選擇棄計程車搭捷運的安排他也欣然接受
對這趟出差,唯一掛心的只有是否會遇上颱風影響回家的班機
返國那天是他女兒十歲的生日......

這或許也是我的心理醫生之一
謝過朋友的心意
我不認為我需要花大錢對一群陌生的團體,發表我所承受的壓力與不滿
事實上我對目前的人生沒有不滿
我只要誠實的面對自己,誠心的觀察周圍的環境
我就會知道我該往哪裡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