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2, 2010

儲值面對人生的本錢

中秋節假日的下午,河濱公園的自行車道上川流不息的大大小小腳踏車
兩輪奮力或悠閒的轉動著,四輪也不少
駕駛者多是2-5歲的小騎士
前面多由爸爸領者,中間或許夾者小哥哥或小姊姊,後頭有媽媽壓陣
回程的路上,約莫四歲的男騎士,沒有戴耳機輕裝簡從
一路隨性的哼著歌
從他的歌聲中我可以感覺到他心情的愉快與無比快意的輕鬆
四歲的我多半只能從照片中追尋,或是祖一輩說書,了我在那個歲月幹了啥事
現在的他不會知道,愛他的父母正在為他的人生儲蓄抗壓與樂觀的本錢
這一路哼歌的景象在年歲漸長後或許會不復記憶
但是這個情緒會深深刻在記憶裡
我如何能知道?!

我就是這樣長大的孩子
困乏的年代,一台野狼125一家五口
稍充裕的年代,加進另一台豪美90
上山(烏山頭水庫)下海(青鯤鯓)
向晚回程的路上,我常常掛在後座睡掉右邊的那隻鞋
豪美媽媽會沿路折返蒐尋我遺落的紅色千拖
那乘著晚風一路回家的心情我早就不記得了
腳踩落地才發現鞋子掉了的驚嚇也忘了
但是每次往向天際那一片紅霞
我就會記起我們三兄妹站在青鯤鯓舊橋頭拍的那張照片
我圓胖的臉竊竊的笑著....好樂

與自然借力,向太陽吸取能量,小腳踩著的飛輪轉阿轉
迎著風哼歌的感覺一定會留在血液裡
有朝一日變成滋養心靈的維他命
花時間陪孩子的父母是慈愛的
陪孩子一起流汗的父母是最睿智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