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4, 2010

原來這就是家的感覺

今晚很開心,有風,開心的任由落地的窗簾隨風趴踏趴踏的打在沒關的門上
一整天陪哥哥去買了餐盤組、選了一瓶我推薦的酒、敲定了客廳新茶几的款式,再一起開車去新家,不是我家是哥哥的新家但意義上也是我家....
車上有全新未用的三件式鍋組、早上才去買的茶壺、12個我精選收藏已久的馬克杯,這些是我為新家準備的。
一直一直以來,我以為我應該會先比龜毛的哥哥有個自己的房子,舒適自然原木的鄉村風,是一個讓居住者可以全然放鬆的地方,是一個回到家就不想再離開的簡居。
事與願違,但無妨...
當然,哥哥聽到我出讓了一系列的馬克杯時,驚訝的說"那是可以用的嗎?","當然,東西買來不用幹嘛!"一組四件的杯子從沒用過是因為,我的小套房從沒有過同時出現三位訪客,零零散散遺落各處的書顯示,這裡沒有足夠的空間展式,雖然每一系列的杯子都是我人生歲月每一階段的記憶;一個人的生活一個單鍋義廚寶已經夠我料理簡單的食物,全新的鍋組連外箱都沒拆就這樣放了一年,甚至哥哥如果不介意我還想把10人份的大同電鍋送他,改換一個6人份的。
媽媽也開口了,"那些等妳嫁人可是要一起帶過去的呀",姻緣這東西可遇不可求,遇了也不一定速速可行,更何況再給哥哥十年他應該也收不齊這些個杯子吧!!給了,我開心,杯子也好可以開始它身為杯子的里程。
下好東西,離開新家後我照身為么兒的慣例,一一打電話給媽媽跟遠在泰國的爸爸,報告一下我對新居的觀察以及今天的工作進度
媽媽說,"臨近再去看一戶吧,兄妹住近些好有個照應","貸款我會付,媽等妳先上來看過環境,喜歡我們再決定"。You  see,我的杯並沒有離我太遠,它拉近了我跟我家的距離,這是我始料未及,如果水的供應無虞,就大方無懼的把它先給渴的人喝,我還有另外12個杯子且數量還在增加當中。
爸爸說,物質的東西不用過度追求,夠用就好、需要再買,家裡儲藏室裡好多妳媽的陳年收藏,回家找找翻翻,需要就搬去。
今晚真的好開心,晚上離開前哥哥拆了其中一套杯組,兄妹倆一起乾了新口味抹茶牛奶,我看著哥哥細細的輕輕的把杯子放進烘碗機擺好,走出廚房時他揮著手說,這邊會有一落餐櫃,以後杯子就展示在這兒.....

初冬的涼風,吹得我心還是暖,愛杯人、愛家人,住到哪一家,誰的家都是一個樣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