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 2010

生女兒不是妳的錯更不是妳女兒的錯

養兒防老已經不是這個年代的標準口號,無奈養兒防老的世代卻尚未過去
我媽從骨子裡從基因裡從血液裡深信,兒子就是未來唯一的依靠
無奈我是女兒.....
不管我有多常回去看她,總不及於兒子給她的一通電話
不管我為我的家做多少,最後我都只能稱為待嫁女兒
我知道身為一個母親對孩子的愛是不分兒子或女兒的
每次離開家回台北前,母親如常的拿出家裡有的東西讓我自己打包
隨著我年紀越來越長
伴隨的是那句...現在妳喜歡甚麼就拿,等以後嫂嫂娶進門就不是那麼方便了
隨著母親年紀越來越大
她期待的是兒子買了房一起住
女兒呢?
快快嫁掉了了她對女兒最後的期望
希望女兒有個好歸宿,大概就是我母親對我最終的愛與祝福
生病了,我比兒子有空回去帶她看醫生,她說,不必了.....妳顧好自己就好
連續假,想接她上來台北玩兩天,她說,等妳哥有空再說吧!!

我想回報給母親的愛如今就像是空包彈一樣,打不進她的心裡
而我也因此遍體麟傷...
我母親的心態也在我們兄妹間隔下如海洋般的鴻溝
我始終不能替代哥哥做任何事,沒有任何能幫上的忙
除了快點把自己嫁掉,我....全然無用
我必須要更獨立,免得給哥哥造成困擾
最終,我不知道家對我的意義
如果,我生為兒子,人生是不是就會不一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