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7, 2010

我的澳洲行全紀錄心路歷程篇

每一次旅行的開端都有一個故事
這一趟澳洲行是為了一個約定,完成一個此生一定還會再見面的約定
若是Terry來台
原本預測會是在我遙不知期的婚禮上,來台參加好友的婚禮是絕對可以成行的理由
或是我去澳洲
...參加Terry的就職大典(Terry在他們家鄉是個具決策地位的重要的人物)maybe...我傻了才會在人家最忙的時候去
每次跟Terry掛電話前都會加上一句,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
三年下來每每聽到Terry說或許有個機會去日本開會可以安排到台灣來聚聚,或是我叨念著存好機票錢就過去看你們
也是幾年過去,存好的錢先拿去做了別的事,買了別的東西,而Terry開會的地點也總是止在吉隆坡,新加坡
直覺再不出發,這個約定似乎真的會變成了口號,電話中鋪陳這個梗時越來越不好玩了
像是卡在喉嚨的一口痰,越來越乾無新意更無誠意

今年四月我阻滯不前的人生繼續荒蕪著,偶爾Terry會打來關心擔心的電話,說著非常希望能見面聊,是阿我三腳貓的破英文很詮釋是自己內心的真正的聲音
有一個聲音在心裡喊著,出發吧!!就是今年暑假的假期
五月底終於刷了卡確定機位,隔月在繳完帳單之後,心中真切的有了非去不可的篤定
畢竟是太多次的說說最後還是算了,Terry直到七月初仍在電話中提出"妳有確定要來吧"的疑問
是阿,雖然至今都沒認真的研究過此行的吃喝玩樂哪裡去
享受一下有朋友全程照顧的傻託(灑脫)...我要去澳洲了
北領地從網站及旅遊書裡也只能淺薄的知道是個大半邊是個沙漠地區,剩下靠海的半邊就是一些牧場吧
喔一看到領地兩字,自然可以想像原住民族占多數
最大城市是達爾文(Darwin)
可以查詢的資料好少好少,最近的景點還要轉搭國內線飛機
我不是去玩,我是去訪友,至少我這麼定義著
既然如此,只要準備著融入當地的生活,讓自己變的隨和就行了
去哪裡,玩什麼?變的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跟誰一起
這口痰終於.......要吐掉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